云上🌸🍬🔪🌸

微博:云上_i
甜文写手,从不发刀,把甜文打在我脸上。
打不过就加入。
梦想做一个圈内发粮大手,但是实力不允许。
永远赶不上趟的伪同人文写手,
泥塑男明星一级爱好者,
记梗开坑从来不记得填的鸽子精,
佛系追星搞cp专家,
思想危险.gif

每天回家都能看到弟弟在装死

第六天(结局……吧)
“Magni,stay good.Papa will back at once.”Thor把儿子抱到Loki怀里,亲吻了他的嘴唇,转身就要出去给Magni买米糊,再给Loki弄些吃的。Loki安静地坐在那,突然拉住了Thor的衣角,“Thor…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离开了你…和Magni,你会怎么办。”
Thor宽厚的后背明显僵硬了一瞬,有些机械地转回身,又挂起牵强的笑“Loki,你说什么呢。你,你不要我了吗?”委屈不安的气息似乎实体化从这只金发独眼大狗狗地的身上溢出。邪神噗嗤一笑“Thor,你怕什么。我只是随便问问罢了。我孩子都给你生了,你还要我到哪去?难不成,我们伟大的阿斯嘉德之王竟然是个始乱终弃的禽兽,迫不及待地就要把我这个刚刚为您诞下王储的救世主赶走?”“Loki!你明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你知道我有多怕你不要我,你离开我的,你知道的…”雷神此刻就像一个大孩子,挤开了坐在弟弟怀里啃手的儿子,自己一头钻在弟弟怀里蹭来蹭去。
邪神的手轻轻覆上了雷神后脑短短的发茬,Thor感受到弟弟微凉的手一下一下轻抚着他的头发,轻柔缓慢的声音就像一条绿色的丝绸缓缓划过,低低的又似叹息,又似安抚,“好了,Thor,我保证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永远不会的。哪怕你在萨卡上欲擒故纵地说要我离开你,留在萨卡,我不是仍然回来了吗?我可是抛弃了那么舒服的生活,我的荣华富贵跟着你来到这里与那些愚蠢低贱的中庭蝼蚁一起生活,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Thor惊讶地抬头,Loki脸上的神情却是从未有过的柔和。他轻笑,“为什么这么惊讶呢?Thor,我可是谎言与诡计之神,你的谎言怎么能瞒得过我呢?”他松开手,好让雷神从他怀里直起身子来。Thor慢慢坐起来,Loki难得主动地又揽上雷神的脖颈,深深的与他唇齿相交。一吻毕,Loki微睁迷离的双眼,又在雷神颊边轻点了一口。“现在,哥哥,去给Magni买米糊吧,然后去那个铁皮人家附近的那家店帮我买布丁。你知道的,限量版的那个,我要十个,不许拒绝我。”他抱起因为父母腻歪太久而睡着的Magni,对他兄长弯弯眼睛“我等你。”
Thor隐隐觉得今天的Loki有些反常,但又说不出有哪里不对,他点点头,又一次亲吻了他的王后和儿子,穿上了外衣出门去了。
门“咯挞”一声合上,Loki身上泛起淡绿色的光芒,源源不断地涌入Magni的身体,他摸着儿子金色的头发,一滴泪落下,“Sorry,Thor, I've been fooling you 小, but this is the last time.”他吻了Magni的头发,“My son,我赋予你我的祝福,希望你以后平安,快乐。”
Thor心中始终觉得惴惴不安,他的心跳得越来越快,甚至传来了隐隐约约的疼痛,让他无法忽视。他看了看前方长长的队伍,咬咬牙向着家里跑去。
打开门,家中一切如常,安静,安静地让他心惊。他推开卧室的门,Loki安睡在床上,带着淡淡的笑,Magni睡在摇篮里,手里攥着什么。
看起来完全没有异样。
Thor想,还是自己多心了,自嘲地笑笑,他堂堂雷神,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疑神疑鬼?回去吧,把Loki的布丁买回来。他突然僵立在当场,他听不到,他听不到Loki的呼吸声。
神的耳力非常,而Loki的呼吸声总是又轻又浅,特别好认,何况Thor与他耳鬓厮磨了千年。之前Loki几次装死他总是关心则乱,从而忽略了耳边并未消失的轻浅呼吸。而今天……他听不见。
他一步一步挪到床前,他想证明不是他猜想的那样。越来越近,Loki苍白的面容也越发清晰。他抱住了Loki,就像之前每一次一样。Loki的身体尚自柔软,还有淡淡的余温,却在渐渐冷却。闭着眼,笑容清浅,却一丝气息都没有,胸口也毫无起伏。没有伤口,没有征兆。
Thor拍拍他的脸,“Loki,别闹了,你又在恶作剧了。”没有反应。
“Hey,Loki,”他声音开始颤抖,强行维持脸上的笑容,克制自己的哽咽,“我说宝贝,别闹了,我都…我都看穿你了,别闹了。嗯?”“起来,对我说一句‘surprise’好不好?”
他等了很久,始终没有等到他的弟弟,就像他之前无数次一样,在绿光闪动后带着调皮的笑对他大声喊出的那一句“surprise!”怀里的身体,凉了。
此刻,他多么希望这一刻只是Loki一生中无数个恶作剧中的一个。可是他不得不承认,他的弟弟,他的Loki,就在今天,这一刻,毫无征兆地,真正离开了他。
雷神抱着他逝去的爱人,痛得撕心裂肺,却痛苦得哭不出一滴泪。Magni适时地醒来,一边叫着“Mama”一边哭喊。雷霆席卷而下,击毁了除了这个房间以外这幢房子所有的地方。“你又骗我!你又骗我!”他大声喊着,表情狰狞地扭曲,“你这个小骗子,你给我睁开眼睛,你看着我!”他暴怒地嘶吼。
原来痛到极致,真的流不出一滴泪。原来爱到了极致,有多爱失去时就有多恨。
“哥哥,”邪神穿着墨绿色的长袍,从他背后走来。“Loki!”雷神惊喜,“你又骗我!?”他下一秒开始了怒吼,却没有放开抱着怀里Loki的手,他生怕眼前的是幻影,而他会为了幻影,丢弃他怀里真正的弟弟。他拿起床头的杯子,丢了过去。
是幻影。
雷神微渺的希望破灭了。蓝眸黯淡下来,却仍然贪婪的盯着眼前鲜活的幻影。
那个“Loki”微笑,“原谅我的自私,我本该默默的死去,然后给你一个幻境,让你以为我还活着,然后寻找我一辈子。可是,”他摇摇头,“我还是不甘心。我不想让你忘了我,连我是什么时候走,为什么走不知道。我想成为你心头的一道疤,一根刺,让你想起我来都疼,让我在你心里没有人可以代替。因为我害怕,你可以找我十年,找我百年,可你是能够活千年的神。在你漫长的神生中,这太短了。我不能保证,我也不敢保证会不会有更多的jane取代我的位置。到那时,你会不会停下来,放弃我,告诉自己‘算了,不找了。只要Loki还活着就行了,没有我他也会很好。’然后我就在你心里越来越淡,直到最后,你这个可怜的不知道存活在宇宙哪个角落的弟弟被埋葬在你记忆的角落里,偶尔想起,想起我还为你生了一个孩子。你就只剩下唏嘘或者厌恶,而Magni也会被你视为背德的产物,视为耻辱。Thor,我是自私的,我是邪神,我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我要你永远地记住我。”
雷神麻木地摇头“不,怎么可能,Loki,我不会那样的。”他心中有巨兽嘶吼“你为什么不相信我,我这么爱你,为什么你会这么想我。”他随即唾弃自己,实在是自己没有给他安全感,使他到最后都不自信,不相信自己的爱。
“你知道我那时候掉下了彩虹桥,那一年里,我受了很多苦,奇塔瑞人的手段你不能想象,我被他们折磨,蹂躏,直到最后,我见到了灭霸。哥哥,你不是好奇我被当胸一刀为什么没有死吗?呵呵,我告诉你。每个神都有属于自己的天赋,你是雷电,而我却讽刺地是原本应该属于死神的“不死”。之前你所见的我的每一次死亡如此逼真的原因,就是因为它们都曾真实的发生过,就在我掉下彩虹桥的那一年。就是我一次次的死而复生,才使他们对我起了兴致,让我见到了灭霸。他说让我去地球,他用心灵宝石控制了我,使我心里满是恨意,让我变得偏执而疯狂。但Thor,我不能否认,就算在那时,当你来带我回家时,我心中还是动摇了。对你的爱,让我暂时摆脱了控制。”他看起来漫不经心地撕开自己的伤口,他的伤痛化为无形的利剑,捅进了雷神的心脏。
“可我还是败了,一次次的死而复生,即使我是神也受不了,我那时空前衰弱,才让你那些朋友可以打败我。不过我必须得承认,那个绿色大块头的力气真的特别大。”说到这里,他耸了耸肩。
“后来的事情你都知道了,黑暗世界那把剑把我的心脏劈成了两半,死而复生后我勉力支持着回去,直到你回来揭穿我的时候我都没有痊愈。再后来,我跟你来了地球,在飞船上,我们遇到了灭霸。”
“他拧断了你的脖子,而我,为了救你和阿斯嘉德的人,用我所有的幻术制作了幻境拖住了灭霸,假装献上了宇宙魔方然后把你们送到了中庭,你的朋友身边。当然,我也被灭霸捅了个穿。”他苦笑,雷神的手已经揉皱了怀里Loki的衣角。“为什么……”他颤抖着问,“为什么我根本不记得这件事。”他一只手痛苦地揪住了自己的头发,弓起背大口喘气。
“因为我啊。”“Loki”笑得灿烂。“我利用我的天赋死里逃生,然后我救了你,用我的天赋。我还救了你的那些死去的蝼蚁朋友,过度使用天赋的代价是我活不过三年。你知道以后几乎疯了,爆发出巨大的雷霆之力杀死了灭霸,甚至差点伤害到我们阿斯嘉德的人。我和那个二流法师没有办法,删去了你这段记忆。”
“你是不是想,为什么我会突然这么善良,去救你的朋友。”“Loki”突然眼神柔软,眼中水光滟潋,“Thor,我的Thor。我好不容易看到你,盼着你当上了阿斯嘉德的王。你已经没有了父亲,母亲,家园,我也不能在你身边,如果你连朋友和人民都没有了,我的哥哥,我的Thor就太可怜了。我不能让我的王没有他的朋友,没有家。我知道在我命不久矣的情况下已经不适合孕育子嗣,可是Thor在这个世上已经没有亲人了,我自私地想要留下我们血脉相连的子嗣,代替我陪在你身边。我一次次装死,就是我怕你在我离开时太过悲伤,Thor我希望我最后一次恶作剧你不要发现,可是又卑鄙地希望你像每一次揭穿我一样发现这个我最后的恶作剧。”
“Thor,”Loki的幻象渐渐消失,“ The last prank, I won
.”
绿色的粉尘像扬起的绸带,像情人的手绕着Thor转了三圈,像是Loki俯身亲吻Thor的脸颊,恋恋不舍地散去。Thor缓缓弯下腰,发现有水滴落在Loki的脸上,怎么也擦不干净。“Loki,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给你擦干净。”他低声喃喃,可那水越擦越多。他忍不住喊起来:“不要落了,不要流了,要把宝贝的脸弄脏了。我求求你,你不要流了,我求你……”越到最后越是无力,他抿紧嘴唇,浑身颤抖。
“叮铃”Magni手中攥着的东西掉落在地上,Thor认出了那颗绿宝石,那是登基大典上他亲手戴在Loki手上的那一枚戒指,那天,他向所有人宣布他是他的王后。他捡起戒指,重新戴上了Loki冰冷的手指。他握住他再也无法温暖的手,送到自己唇边,吻上了那枚戒指,“我们走,My queen。”
阿斯嘉德人民被召集在一片显然被雷劈过的土地上,一件小小的房间孤单而突兀地立在那里。他们的王打横抱着他们的王后,站在那里,背后负着一个小小的孩子。他的声音低沉而缓慢,隆隆地雷声与他的声音作伴:“我宣布,阿斯嘉德从今天起,亡了。”

=============THE   END==============

后记
阿斯嘉德从那天起正式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一个新的国家出现在挪威的一片土地上。他们的王住在一间狭小的卧室里,没有王冠,没有王座,只有画地为牢的一个人,一个国。他们的名字,叫“Lokiland”





父亲说阿斯嘉德是人民,不是土地,那是他的国。在我看来,你就是我的国,你走了,我的国也亡了,你叫我做谁的王呢?















(轻喷,强行完结了。文笔情节ooc或者有硬伤的请见谅。我知道我自己还不够好,这是我第一次写欧美圈同人文,谢谢大家稀稀拉拉的掌声。)

评论(2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