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

微博:云上_i
甜文写手,从不发刀,把甜文打在我脸上。
打不过就加入。
梦想做一个圈内发粮大手,但是实力不允许。
永远赶不上趟的伪同人文写手,
泥塑男明星一级爱好者,
记梗开坑从来不记得填的鸽子精,
佛系追星搞cp专家,
思想危险.gif

《镇魂》那些你不知道的幕后花絮。(澜巍,澜巍,澜巍说三遍)

我瞎扯的,设定电视剧镇魂是他们特调处众人无聊拍的内部文化剧,本人出演本人。ooc可能吧,脑洞文,私设居多。
======================================
一.
《镇魂》这部剧其实是特调处这些无聊的人一起写得。因为日子太闲,而领导又整天沉迷于美色。于是决定自导自演自编出演一部内部文化剧,全员出演。经费不是问题。毕竟赵云澜后台过硬。

二.
说是一起创作,其实主力军是祝红和林静。

三.
还有大庆。

四.
据说赵云澜看完剧本当场摔了剧本,怒吼着要把林静的工资,祝红的零食和大庆的小鱼干通通扣光。然后他余光瞥到身边同样看完剧本的沈教授红着眼眶默默拔出了长刀。

五.
赵云澜上去一个飞扑把因为心疼和入戏太深的媳妇死死抱在怀里,一边用舌头狂甩巍巍嘴唇一边碎碎念:“宝贝宝贝不生气,不生气,你若气死谁如意,气出病来无人替……”硬生生把黑袍使念得两眼发直才停止了他令人发指的洗脑行为。

六.
几分钟后,大名沈岷小名沈面面的那位就破门而入抱着沈巍嚎啕大哭:“哇……哥哥面面没有那么做!面面不会伤害你的。哇!哥哥你不要死你别不要面面面面不要哥哥走……”赵云澜站在一边欣慰脸:啊!多么感天动地的兄弟情!…………并不!

七.
下一秒面面就被他哥轻轻推开了脑袋,沈大美人蹙着眉,有些犹豫又有些踟躇:“那个……面面,你能暂时先别出现在我面前么?我看完剧本还没有缓过来,现在有点想打你……”

八.
“哇”的一声,沈面面哭的更凶了。喊着“我要拔光臭猫的猫,臭蛇的鳞和臭林静的头发。”提起他的小皮鞭就冲了出去。

九.
所以最后赵云澜腰上别着黑能量枪,手里提着镇魂鞭,一只手搂着媳妇,媳妇胳膊上还挂着一只黑云压城的小舅子,凶神恶煞地杀进了特调处。干什么?寻仇。

十.
当他一众属下(主要是参加剧本创作的几位)被面面和赵云澜一左一右提着小皮鞭逼在墙角时,内心是奔溃的,是瑟瑟发抖的。于是他们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坐在两个煞神中间,跟老佛爷一样品着茶的沈教授。

十一.
“沈教授,救老夫!(误)”

十二.
沈巍巍巍一笑,放下手中精致的瓷器,“铮”地一声,四十米长刀出现在沈巍手中。沈巍摸摸刀,在林静心疼的目光中一刀劈断了他的办公桌,“乖,老实交代,饶你们不死。”

十三.
妈耶……药丸。好吧就是我们平时太无聊最近又看了很多狗血剧狗血小说沙雕网剧脑残片就把所有乌七八糟的东西都糅合到一起去了就是恶趣味嘛反正就自己看看的嘛而且虐恋情深兄弟情深什么的很有看头啊虽然你们很惨但是我们也被坑了好不好你看我们把自己写得多沙雕来衬托你们你们就看着我们辛辛苦苦把自己抹黑成这样的份上饶了我们吧啊啊啊!

十四.
然后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这个脑残剧居然还是开拍了。赵云澜:特调处这片大好江山,真的要亡了……啊!(土拨鼠尖叫)

十五.
导演是赵云澜本人,理由是他的镜头下,才能把巍巍拍得最美。
造型是沈巍,毕竟奇迹巍巍……但是没有想到祝红和汪徴的服装也是他提供,具体原因……看着沈教授红到脖子根的脸,让我们把谴责的目光投向禽兽不如的赵云澜。
道具是林静和老楚,后期剪辑是汪徴和祝红,场工场记是小郭和面面,题词和灯光是大庆和桑赞。
特调处.公开处刑.脑残剧.真的闲的没事干.可能有毒.文化剧.《镇魂》开拍,三二一,爱就像蓝天白云……不对!开拍!

十六.
一眼万年名场面,沈巍和赵云澜握手离别后,刚刚喊卡,赵云澜就把沈巍搂在怀里揉了又揉:“宝贝你那个眼神快把老公心疼坏了,哎呦我的大宝贝哟……老公抱抱啊!不会离开你的,不会让你等我那么久的哦!我的心肝哎……”沈巍羞红了脸,也没有推开,低声嗔了一句“胡闹!”

十七.
祝红:呵,人间不直的。

十八.
“嫁~入特调处”是真的,赵云澜说了七八遍愣是不肯改口,恶趣味地看他家大美人一次一次惊慌失措的眼神笑得像个傻子。结果沈巍突然反将他一军:“早就嫁给你了,入不入的还有什么关系。”赵云澜反而愣住,又吃一个NG。下了场,赵云澜贴着沈巍耳朵坏心眼低语:“不入特调处,今晚让我入一入你的温柔乡如何。”结果呢,赵云澜的脚就肿了。

十九.
其实赵云澜经常拍着拍着就忍不住去亲沈巍,抱沈巍。有的时候在镜头死角就偷偷把沈巍抱在怀里拼命亲拼命亲,弄得沈巍脸上都是口水和玫瑰花刺扎出来的印子。坐在出租车上靠在沈巍身上,赵云澜满脑子都是“啊我老婆身上好香。”“啊我老婆身上好软。”“啊我老婆好像太受了,要给他好好补补。”“啊一颠一颠的这个频率很好晚上就用这个频率吧。”然后睡着睡着小帐篷就起来了,睡着睡着坐起来把沈教授按在车门上亲。然后摄影机和其他相关人员就出去了,只知道那天天好黑,车子抖了好久好久,最后的沈教授在面面“赵云澜你这个禽兽放开我哥哥”的怒吼中,抱着发丝凌乱的沈教授潇洒离去。

二十.
掐沈巍脖子的那个小姑娘,和把沈巍打下天台的那个影子人,在杀青后不知道为什么被神秘人绑去洗了好多遍手。

二十一.
烛九其实只是群演,但是真的对沈岷一见钟情。然而长的丑……面面把他揍了一顿,让他光速杀青了。事后赵云澜问原因,面面:“我和我哥长得一样,他说喜欢我的脸就是喜欢我哥,他长得那么丑还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赵云澜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于是烛九又被揍了一顿。

二十二.
其实老楚对小郭很温柔,一点都不凶,所以小郭要演对楚恕之很害怕的样子时总是会笑场,实在是怕不起来啊……

二十三.
虽然暴脾气是假的,但是脑残粉本质是真的,看到沈巍黑袍使装扮出现时,赵云澜和老楚会同时发出楚淑芝的声音“好man哦!”

二十四.
割手腕那场戏完了赵云澜好几天没缓过来,一喊卡就抱着沈巍抖抖抖,把脸埋在人颈窝死活不肯抬起来,沈巍也走不出来,红着眼睛死死扒着赵云澜不肯放手。两个人像对苦命鸳鸯似的,凄凄惨惨戚戚,浑身散发着苦涩与悲情。沈巍天天有意无意拿手在赵云澜眼前晃看他有没有瞎,赵云澜整天攥着沈巍的手腕不放,连睡觉时候都抱在怀里,时不时惊醒看一眼,确认没有伤才安心睡去。

二十五.
沈巍雨中下跪的时候赵云澜全程脸色奇差无比,第一个冲上去把人搂怀里,又是裹毯子又是灌姜汤,因为入戏太深,于是反手给了自己一嘴巴,骂道“赵云澜你真是个混蛋!”并且冯去病杀青后赵云澜还控制不住想打他的冲动。

二十六.
锁天柱那一段沈巍的虚弱不是化妆的,从链子上放下来沈巍真的晕了。把赵云澜吓得差点也不顾自己大荒先圣的面子也跟着晕过去,还是面面一边担心地哭的一把眼泪一把鼻涕一边就近叫了地星医生来看的。

二十七.
结果不是坏事,是喜事。沈巍怀孕了,两个月,晕的原因是动了胎气。

二十八.
赵云澜高兴得差点又两眼一翻晕过去。沈岷又开始哭:“哇!哥哥我差点弄死我外甥……”

二十九.
沈巍刚醒,差点没被这俩活宝笑死。

三十.
在赵云澜说:“你看你这样跟个孕妇似的”以后,两人都没忍住笑,沈巍拉着赵云澜的手去摸自己肚子,赵云澜弯着眼睛笑:“对啦,可不就是孕妇么……”

三十一.
但是沈巍身体不好是真的,后面剧情虚弱状态完全不用化妆。官方解释原因是因为崽崽发育需要能量所以会有点虚弱,这一点也得到了沈岷的证实,但是赵云澜还是心里沉甸甸。晚上抱着沈巍的腰一个劲地蹭:“宝贝儿,都是我不好,让你要糟这份罪。”沈巍摩挲他那一头鸡窝似的乱发,开口就是一段台词:“我连魂魄都是黑的,只有心口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我求仁得仁,你别自责。”

三十二.
但是后期沈巍那虚弱得走路都直打颤的样子,让孩子他爸非常想打死自己和这个熊孩子。同样这样想的还有孩子他亲舅舅。

三十三.
据说最后拍完大结局,面面抱着沈巍哭了两个小时,一直在说“哥哥对不起,面面不是故意的。哥哥面面错了,面面不该误会你。”赵云澜又抱着沈巍瑟瑟发抖了两小时,期间一直在念叨:“宝贝你好好的,好好的啊,你别有事我受不了啊,你有个三长两短我可没法活了……”沈巍抱着赵云澜一动不动在他怀里埋了两小时,一句话都不说,只是死死抓着胸口的吊坠,怎么说都不放。最后,赵云澜和沈岷打了一架,一个喊“熊孩子你居然敢把你哥伤得那么惨。”一个喊“臭芒果你凭什么让我哥为你去送死!”最后以沈巍一手牵一个离开告终。

三十四.
其实很多次赵云澜都想放弃不拍这部剧了,可是看到沈巍在拍摄时闪闪发光的眼神,他又继续了下去。

三十五.
沈巍其实对演戏并没有什么兴趣,他只是觉得赵云澜拍戏的时候特别帅。

三十六.
他们这部剧拍的不长,但是特别费胶卷,因为很多被赵云澜私用了,具体用途……emmm……反正这个秘密是有一天沈巍收拾房子时发现的。事后沈巍带着球跟沈岷睡了一个月,赵云澜独守空闺只能撸猫。

三十七.
大庆就在那一个月里秃了,还是地中海那种。

三十八.
危机的解决是因为赵云澜的儿子终于忍不住要出来了。

三十九.
一天一夜,赵云澜守在产房里,不顾沈教授那满脑子封建迷信思想“产房晦气不能进”的劝阻,硬是站在边上牵着沈巍的手不撒手。儿子出来后,赵云澜立马腿软跪在地上抱着沈巍哭:“宝贝儿,吓死我了,吓死我了,还好你没事,还好你没事。”

四十.
孩子满月那天,《镇魂》也剪辑完了,满月宴上,特调处坐在一起,看这部他们自己参演的社会主义兄弟情.狗血.无逻辑.ooc.编剧有毒的电视剧。赵云澜一手抱儿子,一手乐呵呵的把沈巍揽怀里,刚准备亲一口,感觉不对,沈面面咯吱咯吱嚼着薯片斜眼看他:“你干嘛?”“怎么是你?巍巍呢?”“你有毒吗?我哥在你那一边!”
“2333一孕傻三年,孕的是沈教授,傻的是赵处啊!”
“OK,汪徴记一下,奖金通通扣光!”
“啊!老赵饶命啊!沈教授救老夫!”
“乖,缴械投降,饶你不死^ω^”
“真尼玛夫妻同心啊老赵!”
“那是~我媳妇啊~”
==================END==================

希望《镇魂》就是一部特调处的人们无聊了打发时间用的沙雕剧,杀青了,澜巍仍然甜甜蜜蜜,面面还是个小哭包兄控,红姐仍然沉浸在狗粮的芬芳中发出妈的死给的声音,大庆还是懒洋洋啃着小鱼干等着老李投喂,等着巍巍抱他。桑赞普通话还是不好,但汪徴总能听懂他的话,小郭还是那个羞涩的小跟班,跟着老楚东跑西跑,林静总是会弄一些奇奇怪怪的发明,偶尔不小心把沈巍吓一跳被赵云澜吼着扣掉了三年后的奖金。特调处都在,圆圆满满,整整齐齐。
致敬这一场磊落遇见。为了白居过隙,不负当年。致敬两位无比优秀的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沈巍与赵云澜。敢上九天揽皓月,敢于万人中比肩。云上看景,未来可期,感谢有你们,感谢《镇魂》这个故事(不是剧谢谢……虽然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素材和脑洞,但是还是实名辱骂编剧。)

==============一个不是番外的番外============
因为崽崽在巍巍肚子里折腾他折腾得老赵心疼,于是他很幼稚地给儿子取小名叫赵二狗,美其名曰贱名好养活。

评论(7)

热度(5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