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

微博:云上_i
甜文写手,从不发刀,把甜文打在我脸上。
打不过就加入。
梦想做一个圈内发粮大手,但是实力不允许。
永远赶不上趟的伪同人文写手,
泥塑男明星一级爱好者,
记梗开坑从来不记得填的鸽子精,
佛系追星搞cp专家,
思想危险.gif

颠覆
§87  峰回
“哥,哥?”熟悉的声音传来,熟悉的樱花香气萦绕在鼻端,卡索皱了皱眉头,睁开了眼。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此时正趴在他的身边,背上被裹得严严实实,手却不老实地在戳卡索的脸。看见眼前熟悉的容颜,卡索几乎难以自持,翻身抱住了身边的人,却不料压到了他的伤口,引来了他一阵痛呼:“痛痛痛痛痛痛痛痛!哥,你干什么呀?”卡索把头埋在了释的腰间,整个人都在颤抖:“释,释,哥梦见…梦见你……”释愣了一下,随即弯了眉眼,僵硬地挪动身子偎到了卡索怀里。他伸手把卡索的手拉到了自己的脸上:“哥,你摸摸我,摸摸我。我在这儿,我没事。你放心,放心。”卡索摸着手下熟悉的触感,一颗心终于平定下来。他虚虚把释环在怀里,生怕压着他的伤口。他一下一下顺着释的长发,一双眼始终不离他。
释眼睛一转,像是想到了什么,抓住了卡索的手:“哥,我是不是变重了?”卡索对这个问题始料未及:“没有啊,怎么了?”释皱着眉,嘟着嘴:“皇柝说,昨天你把我抱上床以后,就一头倒在我身边了。我估计你肯定不是被吓得,那我估计你只能是累晕了,肯定是我太重,把你累晕了。”说着,委屈地把卡索的手捏来捏去。卡索哭笑不得:“怎么可能呢释,你把哥想的未免也太弱了。再说,我的小公主,你比岚裳都瘦,一阵风都可以把你吹到凡界去,我还能抱不动你?唉,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养了个妹妹。”释被卡索一逗,咬牙切齿地拿着枕头砸他,卡索大笑着任他砸。
闹了一会儿,释放下了枕头,正色道:“哥,昨晚的事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包括我母亲。今天是咱们登基以后第一次上朝,咱们一起去吧。”卡索皱眉:“不行,你的伤……”话还没说完,释“蹭”地一下坐了起来,“哥,没事,小时候没遇到你之前,在绝望火界那次,我受的伤都比这次重多了,我就是故意叫两声,装个可怜让你心疼心疼罢了。”说话间,已是干脆利落地下了床。卡索赶忙阻止了他去穿衣服的动作,自己迅速套上了朝服然后转身为释穿衣。接着熟练地为释梳起了发辫,两人配合的默契程度,让四周宫女都瞠目结舌。
初次早朝,各族朝贺。在祝福完二王登基之后,寻梦族宣布了族长星旧抱恙,由星轨接任族长的事情,然后就在零零碎碎的琐事中结束了早朝。
回到黑色之城,两人刚刚换上常服,却见宫女匆匆来报:“释帝,不好了,刚才太后在后花园赏花,突然来了一道黑雾,把太后卷走了!”“什么!”释“腾”地站起,拔腿就要去找莲姬,却被卡索轻轻拉住。卡索沉吟片刻,看了释一眼,释却也是想到了,对宫女说:“不要大肆声张,传出去让人心不稳。你是我母亲身边最忠诚的宫女,你偷偷安排几个可靠的人,假装清点各个宫内的财产设施为由偷偷寻找,切记,不要让除了你们以外的任何人知道太后被掳走的事情,知道吗?”宫女领命而去。
释看着宫女,重重跌坐在椅子上,卡索轻轻揽住释的肩膀:“释,放心,你母亲会没事的。”释转头,紧紧握住卡索的手。
整整一天,释都坐立不安,饭也不吃,觉也不睡,只喝了几口水,还是被卡索硬逼着灌下去的。卡索怕他会撑不下去,趁他不备,在他喝的水中下了迷药。抱住了昏睡过去的弟弟,卡索轻轻叹了一口气。
释迷迷糊糊,觉得自己仿佛行走在一片迷雾中。他看不到前面的路,也看不见身后通向何方,只凭着自己的直觉向前走。行着行着,不知为何突然眼前一片开阔,一座高大的宫殿就那样突兀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释不由自主地走向了那座宫殿,想要伸手推开那门,却在他的手即将触到那门的时候,那门竟自动打开了。释的手下意识地回缩了一下,一丝灵力向殿内探去。不知何处传来一丝灵力,似是在牵引着他,释犹豫了两秒,小心翼翼地踏进了殿内。
这殿中空空荡荡,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丝生气,可看起来却无比华美,可以想象得出它曾经繁华的模样。那灵力引着释穿过了一个又一个房间,最后却把他带到了一个花园中。这花园也奇怪,除了各个品种的樱花树就是莲花。长在池里的,长在缸里的,长在盘里的。花园中央是一座凉亭,一男一女背对着他立在亭中。释几乎是一眼就认了出来,失声叫到:“母亲!”听到他的声音,莲姬回过头,向他奔去,抱住了他:“释!母亲好想你!”释终于见到母亲,心中如何不激动,然而他还是强行按捺住自己,询问莲姬:“母亲,这是怎么回事?他是谁?你怎么会在这?这是哪里?”莲姬笑着拧了拧他的脸颊:“小傻瓜,你说这么多母亲怎么回答得过来?”她拉着释来到凉亭中坐下,释的目光始终警惕地盯着那个男子。莲姬见状,轻轻拍拍他的手背,示意没事。
释把目光转向了母亲,莲姬对他缓缓道来:“那天我去花园赏花,突然就被一阵黑雾卷来,醒来以后就在这里了。他出现在我面前,告诉我这是幻雪神山,他是这里的主人渊祭。他告诉我说他与我百年前曾有一面之缘,那时他就,”说到这里,莲姬脸上带了一丝羞涩“他那时就已经爱上了我。但他那时太过弱小,不能保护我,只能一直默默关注着我。现在他实力强大了,便立马把我带了回来。说…说要与我成亲。”释听着莲姬的话,瞪大了眼,压低了声音问莲姬:“那母亲,你就真的相信他说的话了?”莲姬笑着推他一下:“你母亲我哪有那么天真?我观察了他几日,发现他果真对我无微不至,我的喜好、习惯他通通知道。我说什么他就做什么,我要什么他就给什么。最重要的是他看着母亲的眼神,是真的在乎母亲啊。”释稍稍放宽了心,“那我今天是……”“母亲想,母亲失踪了这几日,你该急坏了,所以,给你报个平安。”
释握住了母亲的手:“母亲,所以您是决定了吗?”莲姬含笑回握住他的手:“虽然母亲与他还并不十分相熟,但是母亲想日子久了总会慢慢生出感情来。母亲……想赌一把。”释揽住母亲,像小时候一样轻轻蹭了蹭她的脸:“母亲,你一定要幸福。”莲姬抚摸着儿子的长发“母亲会的。母亲和释一样,会很幸福。”
释转过头,走到渊祭面前,意外地发现他是个极其俊美的男人。不过不俊美也不敢追求他的母亲。但让他意外的是这个男人居然与自己的容貌还有三四分相似。樱空释的容貌是酷似莲姬的,但他比莲姬还多了几倍精致,添了几分魅惑与邪气,使他看起来比莲姬都还要漂亮,而这几分邪气,却是与眼前这个渊祭无比相似。渊祭偏头看向他,眼角一挑,像是在说:“小子,有什么要说的?”释也是一挑眉毛,轻声道:“渊祭尊主,我希望你可以好好对待我的母亲,不要让她有任何的不开心。若是让我知道你欺负了她,我樱空释就是倾我全身之力也会踏平你的幻雪神山。”渊祭听了这话,抚掌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好啊,不愧是樱空释。不愧是我…是莲姬的儿子”他同样低头,轻声回答:“我会的,我会让你母亲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释的身影消失在殿中,莲姬看着释离去的方向,头也不回问道:“你为什么不告诉释你是他的……”渊祭轻笑着执起莲姬的手,轻轻吻了一下:“你没有说,我便知道你不想说。而且让他不知道也好,那样咱们的儿子就可以开开心心毫无芥蒂地与他爱的人在一起了。不会像我们一样,错过了一百多年。”
释从床上坐起来,疲惫地揉了揉额头,一双微凉的手从他身后伸来,轻柔地把他揽在怀里:“释,你醒了。哥去……”释在卡索怀里动了动身子:“哥,停止找我母亲吧。”卡索一愣:“释,你?”释抬头,星星一样的眼睛映着卡索的脸:“我母亲现在很好,不必找了。”卡索闻言,二话不说吩咐停止寻找莲姬。
释坐起身,把卡索按在床上,拢进了自己的毯子中:“哥,这些天你也累了,好好休息吧。”他钻进了卡索怀里,像小时候一样蜷缩在卡索的胸口,聆听着他沉沉睡去的呼吸声:“哥,我们和母亲都会幸福的,对不对?”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