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

微博:云上_i
甜文写手,从不发刀,把甜文打在我脸上。
打不过就加入。
梦想做一个圈内发粮大手,但是实力不允许。
永远赶不上趟的伪同人文写手,
泥塑男明星一级爱好者,
记梗开坑从来不记得填的鸽子精,
佛系追星搞cp专家,
思想危险.gif

【周温】悲喜(一)

和烟烟 @慕雨庭烟 的口嗨产物,猝不及防就被坑了个小连载,有许多私设,ooc可能哦。好久不写连载了,写不好请见谅。

··············································

“甄衍吾徒:

         

      自当年小院一别,本以为你我从此便得师徒情缘,怎知造化弄人,致使你我师徒从此无缘再见。

 

     苦哉,痛哉,悲哉,悔哉,若非当年为师不得已离开三月,将你一家接回四季山庄,或许不会有当日之祸。我秦怀章何其可笑,我四季山庄妄称一声‘四季花常在,九州事尽知。’四季山庄与青崖山同处昆州,数十里之遥为师却一无所知。恶鬼无情,任性叵测,我枉称耳目通达,却一无所知三月之久。致使你一家惨遭横祸,你父母枉死,你不知所终。


     三月,仅仅三月,为师当年满心欢喜赴约,唯见尸横遍野,血流成河,你父母陈尸于地,你不知所终,唯有一地浸透鲜血的发黄纸钱,告知为师,此乃鬼谷为之。


    衍儿,师父无能,无义,无信,明知你一家为鬼谷所害,无力为你们报仇。允诺了与你一家安稳生活却未曾赴约,枉受你三拜拜师之礼,却未曾给你一日教导,行过一日为师之责。


     衍儿,为师不知你是否还活着,是否会记得还有为师这样一位并不称职的师父,又是否会因为为师未能赴约而怨恨为师。若你还活着,若为师有生之年还能将你寻回,你是否还愿意称我一声师父?


    你父、你母,一生救死扶伤,救人无数,除他二人之外,无人敢称高洁,他们今日之祸,纯属无妄之灾。他们这样人物,落得曝尸荒野,怎能甘心?为师替你收敛了他们遗体,立了坟,就在四季山庄后山。他们生前,我曾对他们许下诺言,即使他们故去,这承诺,我也必得完成。


      衍儿,到了今日,为师已整整寻你五年,只要为师一日不曾闭眼,为师便会一直寻下去,哪怕到时,你不愿认我。


      若有一日,我真的将你寻回,你报仇也好,怎样也好,为师都会支持你,站在你身旁。但是衍儿,为师希望你一定不要被仇恨蒙蔽了双眼,不要为了报仇而不计一切后果,甚至是自己的生命,这样的人,为师已经见过太多。你是你父母唯一的儿子,是我秦怀章最放心不下的徒儿,四季山庄永远都有你的位置,你一定一定要记住,在我们心里,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


      衍儿,若上天当真有灵,盼为师与你早日相逢。

                                                                                          师:秦怀章”

发黄的信纸从颤抖的手中悄然飘落,温客行盯着那薄薄的一张纸,愣怔着不能出声。他静默着,直到背后书房的门被人推开发出“吱呀”一声响,他才回神,颤抖着手要俯身去拾。


一双手比他更快地捡起来那薄薄两页纸,看也不看地就随手放到一边,转身去拉他:“老温怎么了,你···”话语未尽,周子舒便看见了温客行通红的眼眶和飘忽的眼神。


“阿絮···我刚刚在整理师父的遗物,看见有一封信写的是甄衍收···我打开了···”

“哈,哈哈哈哈,阿絮,阿絮·····原来当年,当年真的···就差那么一点点,真的就差那么一点点啊!!”


他的身子给周子舒搂在怀里,冷冰冰地发着抖,周子舒直觉他气息紊乱,一面听他说话,一面分神试图安抚他的气息。“老温,你别看了,别想了,都过去了。我不是找到你了吗?没事的,老温,你已经回家了。”


温客行转头看他“过去了吗?阿絮···阿絮,这么多年了···这么多年了,原来当时我离人间就差一点点。阿絮,原来从一开始,我就是不合时宜。”


他恨吗?痛吗?怨吗?恨的,痛的,怨的,可是他能恨谁?是他为义而死的父母,还是不能赴约的师父,又或是这个贪欲无极的江湖?可他的父母他不能恨,甚至是因为他的引狼入室而惨死,他的师父牵挂了他一生,不过一次擦肩而过,竟是抱憾而终,一生也不能放下。这个江湖···呵,他斩不尽人心贪欲,恨也无用。于是他只能恨自己,恨自己不合时宜,恨自己引狼入室。


“阿絮,阿絮呀······”他笑着,哭着,摇晃着倒下去。周子舒一把将他搂在怀里,听见他心口杂乱无序的心跳声。他惨白着一张脸,在周子舒怀里闭过气去,险些逼出了周子舒两行泪珠。


手掌运了内力揉他心口,周子舒坐在地上动也不敢动:“温客行,温客行!你就是个大傻子!师父挂念你一辈子,不是为了让你说这种混账话!我找到了你,我把你带回来了,你有了家,温叔叔温婶婶也在这里,你从来没有不合时宜,你听见了吗?”


他揉着,唤着,直到温客行张开发紫的唇,吐出口中一口紫得发黑的血,他低着头,额头抵着温客行的额头,坐倒在地上。温客行嘴唇翕动着,轻声道:“不值得呀······”

·······································TBC················································

评论谢谢!

评论(15)

热度(418)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