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

微博:云上_i
甜文写手,从不发刀,把甜文打在我脸上。
打不过就加入。
梦想做一个圈内发粮大手,但是实力不允许。
永远赶不上趟的伪同人文写手,
泥塑男明星一级爱好者,
记梗开坑从来不记得填的鸽子精,
佛系追星搞cp专家,
思想危险.gif

写手三十题交卷

突然给圈一下我有点懵,谢邀嘿嘿,现在瘫在床上犯困了。亲亲我家阿山先。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云上🌸🍬🔪🌸。叫“云上”是因为当时疯狂喜欢拢龙的公子景,然后拢龙又有“云上看景,未来可期。”这句话,所以“云上”看“景”,不就这么来了吗~然后……着重说明一下那个糖和刀,之前有一段时间沉迷于发刀子来着,一度被叫做刀子精,但我始终觉得我是个甜文写手,从不发刀,把糖放在前面是我最后的倔强。


2.当写手多久了?

其实初中时期和闺蜜在贴吧写过联文……但是太过中二我删号了哈哈哈。要说一本正经写还得是2016年,暑假,先在贴吧然后被闺蜜安利转战老福特,随后逐渐重心转移到这里,所以应该是五年啦~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没有仔细算过,就记得一开始写的那对CP产出已经有26万字,写到现在粗略算也有百万字了。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一开始就是因为嗑CP上头,当时被《幻城》电视剧伤透了心,为了不被气死,所以开始产出。现在当然是为了甜美的爱情,为了填补意难平,为了得到圆满。(也为了满足XP……)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如上,初中……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虽然删了但是内容和情节,我记得可清楚……我给你表演个原地暴毙吧……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原创还远远不够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美强惨!双向奔赴、天作之合、be美学、强强甜宠,我都喜欢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要说的话其实都爱,每一个都真真切切热爱的。不爱也不会写的。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废话连篇,胡乱煽情。善于渲染氛围感,感情渲染还行,但是叙事不行,情节性不强。日常觉得我好菜呜呜呜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都很喜欢,之前有过推文帖!里面太太都是目前最喜欢的。然后文学作者的话,很喜欢鲁迅的风格,但是其实更喜欢汪曾祺先生的作品。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的,其他太太的文不香吗?躺平吃粮不香吗?干饭人多快乐呀。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尝试过,模仿郭敬明的文风orz。太中二了……我实在不行了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我是激情型选手,要不不更,要不爆更。可能躺平半个月,激情上头一天两更。自认为效率还可以,之前有吐槽过自己“写论文一个月憋不出三百字,码字上头四个小时一万+”,有了灵感可以不吃不喝不睡觉直到把脑洞码完。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安静安静安静一定要安静!!!!!不要和我说话,不要有任何声音,如果让我听见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的声音我会打爆你的头。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自闭……看文……干饭……睡觉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美强惨、会撒娇会服软但是一拳一个小朋友的,被所有人疼爱的大大大大美人、病弱、战损、双向奔赴、be美学嘿嘿嘿吸溜,其实也想ghs但是只能想想,要手的。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首先是交作业的那一刻,如释重负,觉得自己的孩子终于生出来了,不管反响如何在那一刻相当自豪。

然后就是有评论的时候,我其实对于热度不算重视,因为我一直都很糊的,但是评论请多多多多多砸我谢谢!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废话多,叙事不行,情节性差,文笔不好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这……目前还真没有,因为我觉得没有止境,我对自己的现状其实还不够满意。我的文笔不足以写出我想要的感觉,尽力但不够尽兴,所以这个待定。


21.写过h吗?

其实写过的,但是没有发出来罢了,我写过小温被“吃nai”,也写过索释的王服play,当时还搞过一个邪教,高高在上的万神之主被按在王座上被艾斯艾慕,但是现在……我不行了


22.坑品怎样?

还可以,我答应写的基本不会食言,但是有的脑洞真的心余而力不足。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的,每个CP写到最后都会进入自闭,然后就停下了。让我好起来的是下一对CP……最近刚刚经历一次自闭期,然后被亲友上了两天思想教育课,强行拉起来了,这里感谢一下@慕雨庭烟 么么哒😘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热爱,还有心大。文笔可以锻炼,不要轻易放弃,保持对于写作的热爱,不要太在意热度,就是文豪也是糊过的。其实慢慢磨砺自己,多看好书,多看好文,保持赤忱,保持热爱,慢慢的你会被所有人看见。

其实我真的糊了好多年……我列表好几个太太都是从我很糊的时候就默默关注,做梦也不能想到可以追星成功的。然后大家也都知道,我今年追星成功了!

成功勾搭上以后,阿山和我说觉得很遗憾没有早点认识我。我说我觉得不遗憾,因为一开始作为粉丝关注她们注视她们,就好像追着一个目标去努力。在之前我的力量不够强,不够好,不足以让她们认识我。那么现在,当我逐渐成长,逐渐优秀起来的时候,在我已经能够发光的时候进入她们的视线,再和她们说一句“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这种感觉是真的很快乐的。

我很感激自己一直断断续续地在创作,在成长,最后终于能够进入喜欢的老师的眼中,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所以成长。虽然日常自闭,但是没有放弃。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文笔有进步很多,成熟很多了。但是废话还是挺多的,暂时还改不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的,但是不会马上去检查,一般会先发出去,然后冷静一下。刚刚写完再看自己的文我会尴尬,大概得调整一下再说。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再次强调,不要吵我!我要安静谢谢!不能打断,不然脑子一片空白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如果可以,等我文笔足够强大,写连载。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记住,你是甜文写手,所以一定要多发刀子!你是最胖的!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怎么说呢……圈一下@London♚Firenze 咸鱼宝贝,你给我起来!

大着胆子圈一下@蜜汁汤圆 @满杯甜酒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