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

微博:云上_i
甜文写手,从不发刀,把甜文打在我脸上。
打不过就加入。
梦想做一个圈内发粮大手,但是实力不允许。
永远赶不上趟的伪同人文写手,
泥塑男明星一级爱好者,
记梗开坑从来不记得填的鸽子精,
佛系追星搞cp专家,
思想危险.gif

有剧透慎点,就说些自己看法

别的不说了,感觉39集澜巍名场面有一种莫名的眼熟……对,没错……我觉得好像汪徴桑赞瀚噶族死别场那里……
你看,汪徴在桑赞引开族人准备私奔时被族人抓走,巍巍在澜澜引开追兵准备私奔时(主动)被夜尊抓走。巍巍被折磨到无力还手(当然他力量衰退,本来也是病弱),汪徴根本就没办法还手。桑赞被族人绑住看汪徴受死,赵云澜被绑起来看沈巍被折磨。桑赞看到汪徴受死拼命挣扎,一边大喊不要一边挣扎,最后挣断铁链。赵云澜眼睁睁看着沈巍为他挡伤,被一锥穿心,被夜尊吞噬,哭喊着不要,拼命挣扎,最后无能为力。
其实我文字表述好像挺无力的,但是看39集时候我就想到了这一幕,感觉汪桑这一场就是在映射澜巍的这一场。同样面对最在乎的人在自己面前被伤害,这是编剧对他们的折磨。所以后来的桑赞看每一个人的眼神都写着阴狠,赵云澜从沈巍遍体鳞伤出现在他面前时,盯着夜尊的眼神就好像要凌迟他一样,尤其是夜尊吞噬了沈巍之后,赵云澜的眼睛每分每秒都有一种恨不得食其骨寝其皮的恶毒。(真的是恶毒啊我感觉)所以桑赞最后如同自毁一般毁灭了自己和瀚噶族,因为他最爱的人就是死在她最喜欢的族人手里,所以赵云澜在39集最后毅然注射了可能会让他死去的血清,不惜毁灭自己也要杀死夜尊。因为他的沈巍已经被害死了(在他看来),惨死在他亲弟弟手里。赵云澜比桑赞背负得其实更多,他背上有地星海星的和平,有人类的未来,有特调处的希望,但我感觉到最多的,我也更愿意相信的,是他要为沈巍报仇的心,那种心如死灰的暴戾,在沈巍“死去”的那一刻就被夜尊点燃在赵云澜心中。

其实我觉得,赵云澜比桑赞更加无力,因为桑赞生生挣断铁链后,还能最后抱着汪徴,最后看她一眼,而赵云澜连再抱沈巍一下的机会都没有了,如果40集沈巍没有和夜尊分离的话,那么被吞噬前那一眼就是最后一眼,赵云澜最在乎的人,尸骨无存。那么编剧是多么残忍,让他们真正连最后一眼也无法相见。

编剧有一句话说得好,一个有血性的男人,你可以杀了他,却不能侮辱他的尊严。一个男人的尊严,可不就是能够保护自己最爱的人平平安安吗?如果他最爱的人死在自己面前,他心中该有多恨。flag立了,就别倒下了。血性男儿的恨意,给了赵云澜桑赞燃烧自己疯狂毁灭的力气,因为会在他们身后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沈巍,无论你做什么决定,都不要后悔!
——哥哥,我没想到你居然这么愚蠢,和人类建立生命链接。
——呵,我不后悔。

最后,实名辱骂编剧!

评论(19)

热度(109)